19.11.11

逃亡

在那“宫廷”中,数个月来来回回、转转折折的苦闷日子,在那一刻暂时停止了下来,我终于得以从那大奎笼中逃出来,回到我所向往的那个世界。我不得不承认,在那儿生活确实不易,做任何事情都得小心翼翼,规行矩步,绝对不能有半点错误。正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在那里有着“吃人”的“妖魔鬼怪”,任凭你如何逃避,事情仍然可以是无中生有的,只要稍有差池,被人抓住了把柄,恐怕一点都不简单,甚至足以让你上“断头台”。

这次休假,足以让我逃离那些可怕地“斗争”和是是非非中。回到自己的世界里,我方能让自己了解更多关于电脑硬件软体的发展和应用,让自己学习更多,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时间过得更为有意义,总好过面对那些似是而非又或似非而是的无聊权衡斗争,反而赚钱对我来说似乎。

每一次的休假,亦是让我云游四方的大好日子。这回休假,亦如往年般,我一定会到吉隆坡去走走。我这人实在是奇怪,人家都喜欢往郊区跑,郊游去,到郊区去避开都市繁忙琐碎的生活,而我却钟情到都城去感受那都城的繁华,也钟情到处寻觅现代都市中夹杂的五味人生和古楼老店,去体验那都市繁华背后的哀愁。

吉隆坡,是一个错乱横纵的大都会。踏入这个大都会中,在高耸入天际的现代化建筑当中,却夹杂着有古早味儿的老旧店屋,有些更是破烂不堪,与不远处的吉隆坡塔、双峰塔等大厦形成强烈的对比。尤其当你走在隆市的老城区中,那些一个世纪,见证都城的衰与盛的老店屋,面对着岁月无声息的变迁中。任凭它们如何呻吟,却也只能随着发展洪流无语东流。


号称“中国城”的茨厂街,原有的中华情却早已随着夕阳的余晖淡然逝去。虽街头街尾竖立着盖着青色琉璃瓦和红彤彤的牌坊,然而先贤曾在这片土地立下的汗马功劳、流传下来的华夏文化和华人的身影,早已被世俗的狂风侵蚀得面目全非。虚有其表的“中国城”里,昔日那些古早的中药店、饼家、民俗礼品商、金铺等,早已被不管合法不合法的外劳填空了。大大小小的摊档店铺内,你几乎无法看到华族的身影,取而代之的皆是一群说不咸不淡的粤语、浓厚异国腔调的外劳群,男男女女皆有。

每逢周末,只要你踏入轻快铁站、电动火车站或巴士站的月台中,不再是马来西亚的国民,取而代之的全是人称的“孟加拉”和“印尼仔”,有时候你在捷运或火车上,甚至会错觉以为你来到了孟加拉国。

一介草民的我,只能够默默地看着茨厂街,缓缓地转化为一条“孟加拉街”,更只可以无言无语地看着吉隆坡被排山倒海的外劳群“淹没”。都城的哀愁,实在比我身处那“宫廷”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来得更可悲、更无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