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1

我和古城的约定·第壹章

启程 
MALACCA: the journey begins




六月二日的清晨,当太阳冲破东方的地平线时,把万丈金光洒向大地,一种蓬勃向上的激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知道,这将会是我展开一场人生中最重要的旅途的一天。


午后的都城,烈日当空,大地似乎被炎烧的日光给烤熟了。提着笨重的行李和背包,我登上了U11号城市巴士,从泗岩沫,途径甲洞、怡保路,摇摇晃晃地来到了中央艺术坊,再几经波折才来到建成不久的南湖镇综合交通终站(TBS Bandar Tasik Selatan)。

南湖镇综合交通终站确实拥有“机场级”和一流的舒适环境及设备。无可否认,四面粉刷着典雅白色的墙壁,和现代化的灯饰,使这个新颖的车站比起当年的富都车站简直是天渊之别,无可匹敌。

(上&下)设备一流,新颖如机场的车站,却依然改善不了缺陷百出的隆市交通系统!


无奈的是,几经策划及修改的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系统仍然是众人口中的诟病,在都城不时都能听到市民对这些交通系统谩骂。隆市的交通系统不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缺人士带来非常多的困扰,而且衔接性和服务水平都相当糟糕,尤其马来亚铁道局的电动火车最为严重,不是迟到就是经常发生故障。或许这是当权者为吉隆坡进行城市规划时的失败吧?

临近四点时,广播处的广播员不断向前往各地的巴士乘客们发出最后的通告。跟随广播员的指示,我进入了指定的登车闸门登上了巴士。登车不久后,巴士徐徐离开南湖镇,向着南方的古城出发啦!

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后,巴士缓缓驶进了马六甲中环广场。让我惊讶的是,马六甲中环广场竟然是这么庞大的!倘若怡保的美丹务边巴士总站和这个雄伟的车站相遇的话,那就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才刚下了长途巴士不到五分钟,我赶紧抱着大包小包的,连奔带跑来到了城市巴士的等候处,深怕没有巴士到革成华小,没想到当我走到等候处时,立刻就有一辆崭新的19号巴士在我眼前亮过。管它三七二十一,我立刻跳上了这辆崭新的红色巴士。

跳上巴士不久后的瞬间,巴士便跟随全国营工委绘制的地图上的路线,向革成华小前进……

“Tell me why, you so hard to forget, don't remind me……” 这时,电话响起,原来是子翔打来了,他说他和达达已经在营地了。

这通电话才刚挂不到几分钟,巴士便来到了革成华小的校门了。革成并不是一间非常大的华文小学,但起码已经比我的母校大上两三倍。从巴士跳下之后,我踏入了革成华小的门槛,尽在眼帘的并不是什么寻常校景,而是充满着大批学记的操场。这时候,我已经在茫茫的“学记海洋”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们就是半年前在山城,和我许下再聚古城之约定的佑达和子翔了!

子翔和佑达,与半年前在山城时的他们没什么两样。子翔依然还是这么的认真,达达仍然还是那么的搞怪,他们身边还有位可爱和爱搞笑的女生,她就是“智勇双全,慧眼独具”的智慧。

和霹雳区那班号称“除了变态,还是变态”的27学记们哈拉了一下后,我便和一大伙探班学记到外头去“觅食”,然后参加《电影城·学记坞》的盛大开幕典礼。

在外头“觅食”当儿,也认识了来自来自森州和东海岸的学记,包括了“大家姐”淑仪、雯顺、振毅、家晟和伟铭等人,也和当年全国营隔壁组的国圳相遇了。

医治好那饥饿的肠胃后,大伙儿回到了革成华小参加那场盛大的典礼。七区学记共聚马六甲,在郑和七下西洋时曾驻扎的土地上,重新高唱当年的盛世之歌,为这次的全国营《电影城·学记坞》拉响了庆典的彩炮!


这一夜,是一个相识之夜,不管营员或是探班学记们都在相识中。大家互相交流当儿,也不忘期待着太阳再次冲破东方的地平线时,另一个充满激情和欢乐的黎明的到来………

(待续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