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1

我和古城的约定·第柒章

鸡饭粒中见真情
MALACCA: The Sincerity from Chicken Rice Ball 


走过三宝山后,众人回到巴士上好好歇息了一会儿,然后跟随营员们一同向马六甲的中心区“进攻”。

巴士穿越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巷口后,终于来到了鸡场街和荷兰街的交接处。饥肠滚滚的大伙儿一下车,便想着那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鸡饭粒店。

“导游,鸡饭粒啊!我肚子很饿啊!”

振毅不停在我耳边苦苦的嚷着。回想起那时候滑稽的情景,我不禁笑了……

穿梭这条悠长的文化街后,我们来到了这家著名的鸡饭粒店门外。

倘若来到这儿没有尝过海南鸡饭粒,仿佛就没到过古城。

天哪!只见眼前排满了长长的人龙。无可奈何之下,我和志雄唯有站在烈日下,排队等候享用这十分“矜贵”的鸡饭粒。

这家位于“三叔公”门前,因为海南鸡饭粒而闻名于世的茶室,名为中华茶室。虽然整栋建筑外表平平,可是每当假日来临,这里必定客似云来。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日,烈日当空,像个大火炉,人立于其下必汗流浃背。或许,大家肯定都选择逃到五角基去遮阳,抛下我这个“导游”和志雄吧?

其实不然,这群“战友”都十分讲义气!我和志雄等着等着,这时候雯顺来了,子翔也陆续来了,然后大家姐、国圳、智慧、佑达、振毅等人都来轮班排队了。就这样,我们轮流了近半小时,最终得以走进这家美食馆当中。

这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精神,可谓难能可贵。这上下一心之举,哪怕是轮流排队那么一件小事,都足以印证了无论来自哪里的学记都是一家人。在这件窝心的小事中,我体会到一丝丝的温暖,热泪更近乎盈眶。

或许此时此刻的难忘经历将走进历史长河中,只能够在从我的学记生涯中回味儿……





踏入这家茶室内,眼见的摆设和一般华人经营的茶室不尽相同,朴素自然,可它的鸡饭粒确实是马六甲的老字号,难怪人们都会慕名而来享用这神奇地鸡饭粒。

这小小的鸡饭粒,其实也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相传,以前下南洋谋生的华人,在农田耕作时,为了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吃食物,就把饭搓成球状。另一方面把饭黏起来也比较不会快冷掉,所以以前的鸡饭粒是用人工一粒一粒搓的因为手温度也可以保持饭的口感。

后来,这小小的鸡饭粒,在马六甲发展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美食,更使不少来自各地的食客慕名而来享用这独特的美食。







坐好后,点了半只白切鸡,然后每人一碟鸡饭粒。在茶室里等了不上十分钟,美味的佳肴上桌啦!这小巧可爱的鸡饭粒乃是这餐桌上的主角。其貌虽凡,但油而不腻,入口即化,柔软可口。那盘让人垂涎的白切鸡,吃起来不但有阵阵的麻油香,而且肉质鲜甜,倘若再配上那打动味蕾的特制辣椒酱,简直就是完美的搭配!

享受过这顿吃香的、喝辣的午餐后,咱们儿一行人一步一步来到了古城的和谐街上,继续行走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