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

清风


今年的光阴像阵阵风儿般打我的耳边咻咻而过。

清风阵阵地飘过了那片辽阔的大地,我端着一口青花盏杯,独自一人站在高处品茗,突然意识到“十”字头的岁月已经日渐消逝在那无声息的风雨中,人生中的一切也开始悄然逐一地改变了。我亦已不再是当年那个能够在报馆和餐馆内,肆无忌惮的嬉戏和玩闹的学记了。

常听人说,世上最珍贵的不是财富,而是一份真挚的情谊。因为财富并不能永久,而朋友却是一生难得的知己,更何况那是手足情谊呢!

是的,踏入了师范学院的门槛两年后,我终于明白何谓“伯牙绝铉”。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深如高山流水的兄弟情谊,实在是沧海一粟的呀!要在茫茫人海中寻觅一个真正的知音人,恐怕是道阻且跻,真比登蜀道上青天难啊!

“闯入”你的生活圈子中,或许这是某种必然存在的缘分吧!

一年前,素不相识的你我就站在都城那个让我有些许陌生却又带半点熟悉的轻快铁站中相遇,就这样咱俩悠悠地聊着聊着。随后,彼此就那么一面之缘,而更相识相知了。虽你我阻隔得千山万水,相逢的机会和光阴也是少之又少,然亦无阻咱俩成了情同手足的兄弟。

不知何故,和你言谈起来总是觉得如此投缘愉快地。明明不是亲人,咱俩却能血浓于水相互信任依靠。每一次聊天,咱俩都能谈天说地,无论手机、电脑还是日常所发生的一切,都无所不谈,话题似那滚滚翻腾的江河水,永不止息。

当我生日,你在黑不溜秋的夜里第一个发封短短的祝福信息,却都足以让我感动开怀。当你生日的时候,无论路途多遥远,我始终都坚持要南下都城,因为我要陪伴你度过生日,把生日礼物亲手送给你,让你快乐迎来你新岁的第一天。

这一天,你踏入了人生另一个里程碑,你从此告别了中学生涯。就这样,你在都城以北十里的那个地方过了半载的光阴。你我开始过着不太相同的生涯,生活和交友圈子也开始有异了,每天过着繁忙的生涯,这始终是无可避免的。曾几何时,咱之间的即时通讯逐渐减少,通电和短讯也开始越来越少了。

但,我自始至相信,咱俩不会因为忙碌而疏远,更不因时间和岁月的洗礼而彼此逐渐淡忘彼此。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季节虽变,我对你的关心和祝福却从未改变。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但愿咱俩永远都是手足情深的好兄弟。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只要在四海之内找到了知己,哪怕走到天涯海角都只不过是近在咫尺。知己是一种相契。良朋就是彼此一种心灵的感应,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江林,哥祝福你幸福快乐直到永远,无论风吹雨打,或是遇上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你别忘了你还有这个哥哥在默默支持着你哦!

阵阵清风飘过了那片辽阔的大地,向端着青花盏杯的我吹了过来,轻轻地,轻轻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