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0

秋游都城 短暂相聚

自六月末开学以后,由于忙着奔走于学院的生活,开始鲜少北上南下的行程了,很多时候都只在山城怡保打转,很少再离开家乡霹雳州到外坡去走走。

8月28日,迎来我18岁的第一天后,喜欢四处乱走乱逛的我,内心就不断酝酿着南下吉隆坡的主意,假期很快又将至,而9月11日又正是我弟江霖的17岁生日。

不容易买到的车票


于是,心里就不断想着要去买火车票的念头,9月11日秋游吉隆坡,陪弟弟度过生日。

不知不觉地,时间已经来到了9月10日晚上,我手里拿着火车票,望着要送给弟弟的礼物,彻夜难眠,心里实在是太欣忭及期待第二天的秋游了。



9月11日甲寅时,我再次来到数个月前全国营之旅的起点,登上了Y1车厢,朝着南方出发了!

其实,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上路,实际上是不好受的,于是便回想起数个月前全国营的点点滴滴以冲破那苦闷的局面,那时候的快乐,是难以形容的。


早上7点25分,火车比我预测的时间早了十分钟驶进了吉隆坡中环广场,下了火车,立刻飙上柜台购买了电动火车票,然后转车到JALAN TEMPLER。



来到了JALAN TEMPLER,由于人生地不熟,就凭着向当地人给我一点的线索和之前做一点点的小“功课”,误打误撞的寻找雪隆区成长营~忍着冒险之旅之营地—精武华小。

走了不知多少冤枉路,兜呀转呀,心里也不断提醒吊胆被人跟踪地。
还好,半小时后终于平安抵达了精武华小。来到了精武华小,尽在我眼前的就是雪隆区的学记们和成长营的营员,还见到了德挺和兆贤他们,当然最后我终于寻找到我弟了!哈哈!

忍着冒险之旅之地—精武华小


我和弟弟在营里闲话家常了一下后,便“悄悄”离开成长营营地,到McD吃早点。用过了早点,我和弟弟搭上巴士朝谷中城出发了。我们兄弟俩一到达谷中城,便到处乱逛,从THE GARDEN乱逛一番后,再到MEGAMALL乱乱走,逛了一家又一家的衣服店,逛得还不亦乐乎呐!

阿弟在打机场玩到够爽哦~ 呵呵~


午间十二点,兄弟俩饥肠滚滚,就在谷中城的KENNY ROGER’S ROASTER,点了两个QUATER MEAL当寿星仔江霖的生日餐,然后慢慢细品尝,呵呵…… xD



用过膳,休息冲刺后,咱们兄弟俩从谷中城出发,前往在KLCC举办的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市(这是我第一次到这么大的书展,兴奋中~哈哈)。



没一会儿,我们便从中环来到了双峰塔脚下。


搞笑的是,咱们兄弟俩在SURIA KLCC兜兜转转,兜了蛮久才找到了KL  CONVECTION CENTER。貌似远在天边,原来就近在眼前,呵呵……@.@


在书展上,我和弟弟一路上都见到很多雪隆区的学记。

走着走着,我就遇到了23霹记时健;
阿弟遇到了他的学姐,他的学姐更告诉我们进贺就在第四展览厅。
啊!想到进贺,我们便立刻奔向前去。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所以怎么没放过这次书展的机会,有杀错没放过,一口气进了五本进贺出版社的书 (《我爱学记》、《UPSR加油》、《老师爱搞笑》、《爱情课本》、《法律系小偷》),当然还要给进贺签个大名咯!

哇哈哈!不过很可惜,进贺送给我那本《万捞男孩》还是没能给他签名,哎!可惜啊!可惜啊!这次书展,不但捕猎到不少书,也遇到了《学海》总编辑—翎龙,当然就要和他打声招呼咯!呵呵………^^


翻转了整个书展后,我和江霖就步行回到KLCC的地铁站准备前往LOW YAT。
来到地铁站,我只能说:“天哪!恐怖!我很无助咯!xD”
 整个KLCC站人潮汹涌,尤其是外劳和外国旅客,多到简直是让人寸步难移,要买票也不容易!

(报章也有说,因为开斋节假期,吉隆坡双峰塔一带人潮不绝,不少外劳唤朋友前来观光拍照。)

好不容易,我和阿弟搭上地铁从KLCC到DANG WANGI站,再从BUKIT NENAS转MONORAIL到金河。当我们踏上LOW YAT的时候,都已经筋疲力尽!哇唠,累到~~~!



就这样,我和阿弟在LOW YAT坐下来,歇一歇,点了海南鸡饭当晚餐~



用过了晚餐,我们兄弟二人又再度出击,在LOW YAT乱逛一场,也顺便帮凯菱学姐买了25片CD, 才RM14,“抵到烂”,还送一片CDRW!哇哈哈!

阿弟就到处在找蓝牙耳机。阿弟,其实哥很想买一个送给你的!希望有机会能够送你一个!

逛了LOW YAT后,TIMES SQUARE当然就不能被放过了!!!我和阿弟“攻入”TIMES SQUARE乱走一下后,然后又坐在TIMES SQUARE的保龄球场,坐下来慢慢“叹茶”,哈哈哈!

在TIMES SQUARE走着走着,其实我突然有种很特别的感触。
回想起几个月前的全国营,学记们在这里进行户外活动,那时的情景,不停在我脑海里浮现着,更让我联想起我和阿弟在南湖镇相知相识的时刻,感触真的良多!

杀遍TIMES SQUARE,兄弟二人再次回到那沧桑的富都监牢城墙。
数个月前的全国营,我和探班大队,在这里留下了足迹,更留下了一张很珍贵的照片。



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拿到城墙尽然还耸立在那儿,还没被拆除,我心里真的有这莫大的感触,触景生情!

拍了照片后,我和弟弟开始踏上沉重的脚步,乘搭单轨火车,离开了金三角地带,回到了今天的原点—中环。



随着离别的钟声逐渐敲响,我和江霖的心情可谓沉重得很。

这个情景,让我想起王勃的一离别首诗—《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若改成我和弟弟离别的情况则如下:


今夜长庚与月牙在空中齐辉映。
在风尘滚滚车水马龙的都城中,
咱们兄弟俩望不见在遥远的家,
只因你我都游在那繁华的闹市中。

与你挥手作别时,
彼此间心心相印;

四海之内只要有了你,
弟弟啊弟弟,
不管远隔在天涯海角都像在一起。

请别在分手的歧路上,
伤心地痛哭,
更不要任泪水打湿衣裳。

来到了中环,弟弟要回芙蓉探望外婆,而我则回怡保。一人朝南,一人往北,向北走向南走。

很令人喷饭的是,我尽然差点忘了把礼物交到弟弟手中!还好弟弟还没有进入月台,要不然这份礼物我可不知如何送给弟弟啊!

随后,我踏上沉重不舍的脚步进入了月台,登上了那新颖的电动火车。



2100时,列车开动了,缓缓地缓缓地,离开了中环广场,我的心却没有随着那以平均时速140公里行走的列车离开,反而还留在吉隆坡某个角落。



列车上,人不会太多,冷冷清清,望着外面黑压压的景色,这种情景,惆怅的心情油然而生,触景伤情。

离别啊,可真的是痛苦!或许就正因离别的痛苦,所以相聚显得特别的珍贵!一路上,眼睛和鼻子酸酸的酸酸的,泪水不断想要往外奔放,可是我还是强忍着泪水,不敢让它出来。

加上这是北半球已是秋季,这时就让我在想起一首诗 — 柳永《雨霖铃》的诗句: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
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哎,古人的离别可是多么的凄厉啊!

2320时,列车驶入华都牙也的月台上,终于我又回到了家。可是心情还是依然沉重的很。想起几小时前,我和弟弟在吉隆坡玩得轰轰烈烈的,可真的与犹未尽啊!

弟,正如你所说,只能怪时间在作祟…… 


沉默着走了有 多遥远
抬起头 蓦然间 才发现
一直倒退 倒退到原点
倔强坚持 对抗时间

说好了的永远 断了线
期许了 不变的 却都已改变
紧闭 双眼 才能看的见
那些曾经温暖 鲜艳过的画面

渐渐地忘记 赶不上明天
只要用力地抓紧了想念
明天再也 没有你的笑脸
渐渐地忘记 忘记了时间
我只要沿着记忆的路线
到最深处 纵然那只是瞬间

当眼泪 滑落的 是句点
心里面 始终你 从没有走远
耳边 誓言 还在回旋
我会好好珍惜 没有你的明天

渐渐地忘记 赶不上明天
只要用力地抓紧了想念
明天再也 没有你的笑脸
渐渐地忘记 忘记了时间
我只要沿着记忆的路线
到最深处 纵然那只是瞬间
渐渐地忘记 忘记了时间
我只要沿着记忆的路线
到最深处 纵然那只是瞬间



听着胡歌的《忘记时间》,我真的好想忘记时间!


哎!短暂的相聚都是非常珍贵的啊!以后我要好好珍惜相聚的机会了!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秋游都城 短暂相聚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