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0

等待

“等待”一词,不用说,大家应该都明白吧。

《现代汉语词典》中,
“等待”的阐释是“不采取行动,
直到所期望的人、事物或情况的出现。”

没错,我的心就是在“等待”。

若你问我“等待”些什么?
那,我只能回答你,我有太多的“等待”了。

当中有:
心情沉重之“等待”;
充满喜悦之“等待”。


第一章 - 心情沉重之“等待”


近日来,我仿佛置身于乱世的战国时代,犹如身处秦国,东有对立的齐国、楚国、燕国、赵国、韩国和魏国;西临蛮荒之地。东边对立的各国,对着秦国虎视眈眈着。各国之间,互相残杀,明争暗斗,日日波谲云诡,夜夜尔虞我诈。

哎,我只能感叹,哀莫大于“生帝皇家”。

在幼小的时候,我就没有迎合世俗的本能。
其实我的天性本来就是喜好大自然,生活在田园的自然的环境中,与世无争。
只可惜,我踏入了乱世的樊笼里, 一去就五个春五个秋了。

我的心,
就像被囚禁在笼子里的鸟
也像困在池水里得语儿

我好想回到我心目中的乌托邦,
过着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可是事与愿违,我竟然落入这个凡世间的去陷阱,过着似人非人的生活。

有子曰: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以和为贵,乃天下太平之根本。
但七国当中,似乎每天都要开战,没完没了的。
到底各国之间,冤冤相报何时了!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啊!

我日夜等待的“和平”与“盛世”何时才会来到七国中?
我天天以充满期望的等待的“秦统一天下”、“汉唐盛世”何时才能重临人间?

遗憾是,
每日清晨,
我睁开眼睛时,
只是望到世间多少的暗涌。

当日的誓约,
早已在美景中火化,
早已历遍世间的转化。

对于再锥心、再刻骨之事,
我早已不觉痛了,因为我的心早已麻木。

长久困于这乱世中,我心已死,
我还能奢求,奢望什么?
我只求我那等待的那“盛世和平”重临人间。

第二章 - 充满喜悦之“等待”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