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0

《超级学记》2010全国营之旅 (完结篇)

富都监牢手记
在还没有写后记前来说一说这栋已被拆除的古老建筑。


如果今次全国营我没有来的话,或许,以后我就真的没有机会接触这个历代沧桑的老建筑。






其实,这座1895年建成,比在雅典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早落成一年的古老建筑,虽然历史上并不是那么光彩的一栋建筑物,但历史价值并不亚于在吉隆坡的古老建筑,如吉隆坡旧火车站,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等,甚至价值可以和北京天安门,故宫、首尔的南大门(崇礼门)等古老国外建筑相比。


在国外的先进都市里,比如北京、台北、纽约等大都会都会保留一些空间作为休闲活动的地区,比如北京什刹海公园,北海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纽约的中央公园等等。


而富都监牢这个黄金地段正可以用作休闲活动的用途,甚至可以把这个监牢当做博物馆,让人们产生对监牢的畏惧,从而不敢触犯法律,并以此为戒。


可惜的事,政府却丝毫没有半点要留下这个历史悠久的牢房的念头,而是打算新建商场和住宅。


没想到,在我从全国营回来不到几天,就在报纸上看到“富都监牢即将消失”的新闻。那天,神手缓缓进入了监狱,巨大的神手就那么推一推,那看似坚固的城墙,就这样应声倒下,古迹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眼前,那是多么的可惜啊!哎,真令人惋惜啊,可是又能怎样啊!


永别了,富都监牢……


后记

这次全国营,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也让我和去年相识的其他区朋友相聚,虽然是那么的短暂,但是我永远会记住这段美好时光。

心……之所以会连在一起,就是因为缘分让大家相遇,相识,相聚,让大家有共同美好的回忆。虽然学记生涯是那么的短暂,但我永远忘不了这段学记生涯美好的岁月。三天两夜的全国营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却是学记之间的友情及友爱的延续。




这次全国营,回来还让我染上了只有学记才会患上的"X1J1流行感冒"病毒,让我对学记的爱意更浓了,学记队,将会是我人生中永远分割不了的一段美好记忆。

明天,我将会到怡保师范学院展开我人生另一端新的旅程,这段在学记里记忆和宝贵经验,将会是打开我另一端人生路程的钥匙。

各位学记朋友们,我们在2011年第十六届全国营再聚首,马六甲不见不散,再见!!!!

我爱学记9999999,
我爱学海久久久久,
我永远爱学海学记~


超级学记
第十五届全国学记生活营之旅 
— 完—
翰元PK1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Dream whatever you desire to dream.
Go wherever you wish.
Seek whatever you desire.
Thanks for commenting on my blog^^